网友热议:把好人才选录关是提高基层干部素质的关键--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把好人才选录关是提高基层干部素质的关键

2013年05月28日09:5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袁孟秋)自5月20日起,人民日报陆续刊发《一个基层干部的苦辣酸甜》和“如何看待基层干部”系列报道,其中提到“干部队伍能力不足”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是基层干部反复提起的话题。对此,人民网网友认为,要提高基层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应从群众中寻找发展动力,更关键的则是把好人才选录这道入门关。

    在群众中寻求发展动力

    网友“wwhy00628”:随着改革攻坚力度的加大、科学发展难度的提高,基层干部面对的矛盾和问题越来越复杂。

    网友“942699843”:要形成群众有话愿意告诉干部,干部能不厌其烦地听、真心实意地办的格局。

    网友“峃山”:基层干部要接地气,了解群众的真实生活状况。

    网友“金芒果25373185”:说基层干部能力不足,也许有些片面。基层工作的终极目标是为群众服务,应该与群众打成一片。上级领导机关在安排工作任务、指定考核指标时,应该多考虑如何让工作真正反映民意,让基层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完成决策的实施,并接受群众的监督。

    网友“刘士儒”:想想我党在革命时期和建国初期的历史,那时的干群关系真真正正是鱼水关系。现在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干群关系却出现了鱼水分离的问题;另一方面,不少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很好,百姓满意,干部却感到能力不足。种种现实说明,干部队伍亟需吐故纳新。方法就是在执行各级干部培训计划时,与群众紧密联系,在群众中寻找发展动力。

    网友“执着畅想”:“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不少基层干部发出这样的感叹。管理办法,要结合实际情况活学活用,才能创新管理。

    网友“先语”:要打破铁饭碗,能者上庸者下,才能保持干部清廉为民执政。

    网友“尔梦781313”:有的干部学历高了、官做得大了,却对群众缺少热情了,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网友“平南62845”:基层干部中,一定要有敢说、敢做、敢挑担子的人,这才是百姓心中的“好官”。

    把好人才选录关

    网友“大风中的风车”: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群众的要求也提高了,基层干部也要提高工作标准和能力。

    网友“笔尖的怀念”:群众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民主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对基层干部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

    网友“怀丝07433286”:基层干部素质和能力提高,培训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选拔基层干部时,应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好入门关。

    网友“Shshqsh”:基层干部素质的提高,不能只靠学习班培训,“内因”是决定因素。要看能不能坚持原则,是否清正廉洁心系百姓,一句话:你尽责了没有?无论大官、小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网友“雨兰42575186”:基层干部要提高道德素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网友“草民论语”:基层干部的好与坏应该由其工作面上的群众来评议,由工作绩效来衡量。

(责编:袁孟秋、陈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