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炭工业第二届“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在京受奖--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全国煤炭工业第二届“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在京受奖

2013年05月30日11: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8日10时,“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评选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8日10时,“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评选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我们倡议:把不断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不断创新作为一个奋斗目标,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把安全生产作为一种自觉行为,把关爱生命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授牌仪式上,全国煤炭工业“百名优秀青年矿工”面对巍巍长城,发出他们青春的倡言。

全国煤炭工业第二届“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评选系列活动26日至28日在京举行。百名青年矿工分别在长城倡言、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并庄严宣誓、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喝彩。

5月27日,古老的长城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宾客--“长城见证百名矿工暨授牌仪式”在水关长城举行。百名来自全国煤炭开采一线的青年矿工,身着工服,头戴矿帽,汇聚在长城脚下,完成了一次穿越时空的精神对话,成为一种时代的图腾。

5月28日清晨,在天安门广场,百名青年矿工身着工服,排成整齐的方阵队列,观看升旗仪式,齐声向祖国宣誓:“我们是青年矿工,中国矿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服务社会,奉献光热……”激昂的话语在天安门广场回荡。

28日10时,“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评选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头戴矿灯,身穿胶靴,全副武装,整齐列队步入人民大会堂,这是百名优秀青年矿工最崇高的礼遇,这是开采光明的地下工作者的自豪与骄傲。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孙之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优秀青年矿工是五百多万矿工的骄傲,他们彰显了新时期煤炭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传承着特别能战斗的行业精神。

全煤团指委副主任王慧凌将百名矿工签名的活动旗帜赠送给中国煤炭博物馆,作为一项历史事件的见证永久收藏。

据悉,此次由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中国煤炭工业传媒联盟等单位评选出的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将直接入围第一届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名单。(王朝建  陈丽  王喆)

(责编:王喆、黄玉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