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将从7方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将从7方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13年06月13日18:3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纪工委副书记周惠:将从7方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王喆)13日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启动仪式在人民网视频演播厅举行。启动仪式之后,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周惠作为首期访谈嘉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纪工委打算如何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时,周惠表示将着重做好7方面工作。

第一,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今天是首场访谈,我们打算每月举办2期,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同志或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进行访谈,根据部门特色和嘉宾特点设置不同主题,全方位多侧面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年底前,系列访谈由中国广播影视音像出版中心汇编出书、制作光盘。

第二,纪工委正在起草《关于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初稿已经形成并且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之后,近期将以工委名义印发各部门。

第三,7月份,我们将印发《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精品创作征集推选工作的通知》,征集一批格言警句、漫画、书法、曲艺歌曲、小品、图书等各种形式的优秀作品,择优在《紫光阁》杂志或紫光阁网站登载,年底汇编结集。

第四,10月份召开“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现场会或推进会,请工作成效突出的部门作经验交流。

第五,四季度将对本年度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

第六,我们还将通过编写印发工委《信息交流》、纪工委《纪检工作情况》,及时宣传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经验;引导各部门广泛开展反腐倡廉报告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新闻评选等活动;通过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紫光阁》杂志、紫光阁网站等媒体做好廉政文化建设宣传工作。

第七,结合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工委将通过配合做好“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纪检干部培训以及请各部门组织观看廉政宣传片、剖析典型案例、邀请专家辅导等方式,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形成有利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广泛基础和良好氛围。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2周年。

(责编:王喆、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