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副书记做客人民网畅谈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纪工委副书记做客人民网畅谈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2013年06月13日18:5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张庆成) 今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周惠作为首场嘉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标志着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和人民网强国论坛联合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正式启动。

  在访谈中,周惠着重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近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之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并且建章立制,建立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周惠介绍,他们已制定了《关于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方案》,设计系列活动,遴选确定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10个部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联系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提供新鲜经验。

  访谈中,人民网强国论坛广大网友纷纷留言,对访谈表示欢迎。网友“银山拍天浪”说:“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与正气事关党和国家的发展大计。”网友“大辽”评论道:“廉政文化是软实力,可以增强党建的硬功夫。”网友“贾胜国”则对系列访谈提出建议:“访谈中能否多举些反腐案例以示警钟长鸣” 。

  正式访谈前,在人民网举行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启动仪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分中央部委机关党委、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随后,“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活动将陆续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定期与网友在线交流,根据各部门特色设置不同主题,全方位多侧面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回应社会关注的党风廉政建设热点难点问题。

(责编:张庆成、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