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副市长陈建青:将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副市长陈建青:将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2013年06月28日15:28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肖潇)今天上午,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建青做客人民微博“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就网友关注的话题进行在线交流,答疑解惑。陈建青表示,梅州市政府始终坚持抓纠风工作、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大力推进廉洁高效、务实为民政府的建设。>>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在回答关于如何打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府时,陈建青介绍说,市政府按照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廉洁高效、务实为民政府的建设:

一是抓好纠风工作,全面治理庸、懒、散、奢。通过明察暗访、完善纠风网络建设、加强政风行风评议和开展行风热线等措施,全面推动行政机关单位工作作风的转变。

二是抓好效能建设。充分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全程跟踪监督,推动政府单位提高行政效能。全力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提高办事效率。认真办理行政效能投诉,严肃查处影响行政秩序和效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是抓好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政方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陈建青还谈到,根据中央和省的部署,梅州市从2012年4月开展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凡使用编制增配干部、补充人员必须先通过机构编制审核,加强和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同时,如果群众发现某机关办事效率低下,可向市监察局致电、写信,或登录广东省监察厅行政效能投诉网进行投诉;梅州市网上办事大厅也将于7月建成,届时也可在网上直接投诉。

今年3月,梅州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与人民网联合推出“微观梅州·广东省梅州市领导与网友在线交流”系列微访谈,旨在进一步创新政府与群众沟通模式、拓宽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本期访谈是“微观梅州”系列的第五期,短短一小时的时间里,陈建青副市长还详尽地回答了关于交通运输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电力、电信、邮政等各方面的20余个问题,网友点击量超96万次。

附:微访谈实录 http://t.people.com.cn/talk/654.html

(责编:肖潇、耿宽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