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副市长陈建青: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副市长陈建青: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2013年06月28日15:2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肖潇)今天上午,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建青做客人民微博“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对于备受网友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陈建青表示,市政府对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常抓不懈,今年还将实施一系列举措,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有网友问,“现在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梅州市政府如何保障我们餐桌上的猪肉安全?”对此陈建青表示,梅州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对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常抓不懈,今年还将“食品安全”列入市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计划成立1家“三星级”肉联厂和新建1家新型现代化屠宰场,使广大群众能吃上“放心肉”。目前全市县级定点屠宰率达100%,镇级定点屠宰率达95%以上,对私宰滥宰、制售病害肉和注水肉违法行为查处率100%;出厂肉品检验检疫合格率100%;县级生猪定点屠宰厂实现了肉品质量可追溯;城区所有市场、超市、集体食堂、餐饮单位销售和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场,整个梅州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有电子商务企业经营者问及梅州市政府对电子商务人才是否有引进和培养计划,陈建青回应称,梅州市很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对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也非常努力。目前主要是从三方面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一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对市重点电子商务企业从市外引进的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3年内按其个人所得税地方实得部分给予奖励。二是加强本地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对电子商务的人才培育。三是引导和鼓励电子商务实操培训班开展技能培训。

同时陈建青还指出,现代物流产业作为电子商务的配套支撑行业,直接影响电子商务的发展。梅州市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短板,并着力在加快推动现代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立、推进专业化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培育本地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等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

今年3月,梅州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与人民网联合推出“微观梅州·广东省梅州市领导与网友在线交流”系列微访谈,旨在进一步创新政府与群众沟通模式、拓宽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本期访谈是“微观梅州”系列的第五期,短短一小时的时间里,陈建青副市长还详尽地回答了关于交通运输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电力、电信、邮政等各方面的20余个问题,网友点击量超96万次。

附:微访谈实录 http://t.people.com.cn/talk/654.html

(责编:肖潇、耿宽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