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庆:再生资源回收环节决定循环经济发展的成败--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王选庆:再生资源回收环节决定循环经济发展的成败

[摘要]7月2日上午,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逐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3年07月02日15:5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谢婷 李伟) 7月2日上午,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逐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查看访谈回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回答网友“真理埋在后花园”关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发展循环经济之间的关系这一问题时,王选庆表示,再生资源回收是资源循环利用的第一步,也是一个关键的环节。只有把各类再生资源有效、及时的回收,才能够形成“资源-产品-废弃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发展模式,真正实现资源的有效循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前提和基础,回收环节能否抓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循环经济发展的成败。

    王选庆强调,我国目前总体经济发展方式比较粗放,在原生资源方面面临着巨大压力。只有大幅度提高再生资源回收率和利用水平,实现从单纯的依赖原生资源,转变为原生资源和再生资源并重,才能对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据悉,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与人民网等七家国内主流新闻网站于今年5月下旬至7月中旬,联合推出“商务工作系列网络访谈”,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与亿万网友共同探讨中国商务工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本场访谈是该系列访谈的第六场。

 

   相关链接:

    商务部“商务工作系列网络访谈”专题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谈“逐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朝胜谈“促进农产品流通”

 

(责编:谢婷、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