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双手与球的位置 随心所欲控制高飞弹道--高尔夫--人民网
人民网>>高尔夫>>培训

看双手与球的位置 随心所欲控制高飞弹道

中高协官网

2013年07月05日08:56        手机看新闻

  低飞球和高飞球都各有好处,球低飞则落地较重,然后滚动一段距离。而一些强力型球手,因为球在空中已经有足够的距离,所以他们不需要额外的滚动。而且,有时更多的滚动,还很可能又带来不少的麻烦。
  如何让球飞行足够的距离,又能很快的停住,这需要将球击高。而且高球也更容易控制,因为它总是停在它着陆点附近的小范围内,特别对于狭窄的球道或者击球上果岭是十 
分有用的。

  要有高飞的弹道,我们必须使用“真实的杆头角”击球。球杆“真实的杆头角”是指杆底正确贴于地面时的杆头角度,或者说就是标示的那个角度。创造了良好的杆头速度,挥杆姿势正确,使用真实的杆头角度击球,结果才能最好,也才能打出高飞的弹道。

  如果没有以真实的杆头角击球,那这一击要么飞得太高而不够远,要么就是太低而太重。

  一般来说,球飞得太低是因为球位太靠后,双后前压太厉害,或者就是两者的混合。这样子都造成击球瞬间减少了杆头原来的角度,比如,已经使6号铁变成一支5号铁了(记住,长度是不及5号铁的)。因此会打出低而重的球,在停住之前有很长的一段滚动距离,因为球道并不是十分平坦的,所以这给控制球造成很多困难。

  相反,球位太前,双后后拉,也就是瞄球时,双手的垂直位置在杆头的后面,这样就增加了杆头角度。结果就是球飞得太高,减少了距离,让原先设想的最好位置不再合适。

  如果球飞行的弹道对你还很难控制,那检查一下手位和球位。瞄球时,双手必须刚好在球的上方,最多也就是相差一根头发丝的距离,不能再多了。

  使用铁杆的时候,球不能超过左脚跟的位置,使用木杆则不能超过左脚背相对位置。很多球友不管打什么杆,都喜欢让球位于左脚跟的位置,这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想使用不用的铁杆,球位也各不一样,那就将球往后移,中铁杆移动大概一个球的宽度,短铁杆两个球的宽度。

  实际尝试一下球位和手位的位置变化,直到你能打出最远的距离而滚动最小。另外,了解如何打出不同的弹道,也能让你在特殊情况下需要打出低飞或者高飞球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责编:张瑾琳、胡晶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