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谈富豪征婚:少数富豪作怪,大批民女蜂拥--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谈富豪征婚:少数富豪作怪,大批民女蜂拥

2013年07月09日16:13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孙娜)接近六位数的高昂报名费、动辄过万的美女报名、各种奇葩的选拔标准,富豪相亲会正在成为全民谈资。7日下午,知名作家、情感问题专家苏芩(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就“从富豪相亲会火爆看婚姻观新变化”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苏芩认为,少数富豪作怪,大批民女蜂拥,这是现代婚姻观的一种扭曲。>>点击进入访谈

  很多女孩认为“干的好不如嫁的好”。对于这个现象,苏芩指出,这是一种逃避心态,是害怕社会竞争的表现。想要嫁得好的女孩很多都如此:渴望光鲜的生活,又不愿通过自己的打拼去实现它。嫁人,就成了一种貌似“捷径”的选择。

  “经常有女孩在参与富豪相亲会后给我来信。其中有中选者表示,说是‘相亲找太太’,但发现富豪们并未抱着结婚的目的在恋爱。富豪征婚,未必真征得是‘婚’。而是商业的噱头+短暂的情人。”苏芩说。“可叹的是,好多相亲会是父母带着女儿来参加。每当看到妈妈们一副迫切兜售女儿的表情时,无比心寒。功利的父母,如何养得出幸福的儿女?!”

  苏芩认为,一个真正崇拜物质的社会里,“清纯女”最终也都只是沦为“物质的玩偶”。所谓“处女”,会成为待价而沽的商品。如果一个人的理想是“钱”,那么有钱人确实可以让她萌生爱情。不过,钱能带来的幸福感,持续的时间较短。

  苏芩在访谈中奉劝想要不劳而获的女孩们:“豪门已是女人的职业。这不是值不值的问题,而是能否胜任的问题。豪门这份职业本就不简单,稍有疏忽,小心无补偿的让你下岗。豪门太太,比个女高管还累。”

  相关链接: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孙娜、耿宽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