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公益团队进藏支教 遭遇暴雨被困5天--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复旦大学生公益团队进藏支教 遭遇暴雨被困5天

2013年07月17日08:1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张葳、实习生毛慧琴)近日,复旦大学“彩云支南协会西藏山南支教团”的9名大学生向人民网强国论坛发来消息,由于暴雨影响,他们在距离支教服务地加查县拉绥乡120公里外的泽当镇遭遇暴雨,被困了5天。

西藏山南支教团是人民网今年选出的50个支教、环保公益团队之一,他们原定于7月6日至8月6日在拉绥乡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支教服务。7月8日,支教团抵达拉萨,次日经四小时车程到达了山南地区首府泽当。原计划当日继续乘车前往拉绥,但由于突降暴雨,进乡的两条道路均受到破坏,能够通班车的大路预计一周内都无法通车。而可行驶越野车的雅鲁藏布江沿江公路发生了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正在进行抢修。据了解,山体滑坡的路段最长达到五公里,支教团只能被迫困在泽当镇。被困期间,支教团参观调研了山南地区第一中心小学,为进乡教学积累经验。

7月12日,经过5天的抢修,被泥石流破坏的山路终于被修通,支教团立即搭车前往目的地。队员沿途还看到波涛汹涌的雅鲁藏布江,以及泥石流处理后留在路边的硕大落石,不由胆战心惊。

由于近期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人民网50个公益团队中还有其他几支志愿服务队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降雨的影响,其中晋中学院的“鸿远青春志愿服务队”因暴雨灾害而不得不中止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张葳、姚治国)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