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高球巨头拍裸照 坚持每天做1000个仰卧起坐--高尔夫--人民网
人民网>>高尔夫

77岁高球巨头拍裸照 坚持每天做1000个仰卧起坐

2013年07月17日09:3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波兰网球旗帜A·拉德万斯卡的裸照,最近被指“不道德”,但高尔夫三巨头之一的格雷·普雷尔77岁为ESPN拍裸照,却迎来一阵喝彩。那么,99岁打网球怎么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当地时间周一的阿什维尔城市网球公开赛,99岁的戴维还晋级了90岁以上年龄组的决赛。

  拍裸照警示肥胖

  “黑色骑士”格雷·普雷尔自1974年踏足赛场,共获得过163次职业胜利。作为与帕尔默、尼克劳斯同时代的球员,南非名将也被与“国王”和“金熊”并称为高尔夫三大巨头。而普雷尔的另一个美称,便是健美先生——一直以身强体健著称的他,在1988年还以62岁的高龄赢得了精英赛,超越了原先的高龄纪录保持者萨姆施奈德整整25岁,向世人证明了他的体格健康程度。至今,普雷尔仍保持着每天做1000下仰卧起坐的习惯。

  前不久,普雷尔受邀为ESPN《美体专刊》杂志拍摄裸照,其中一幅双手托起一个巨大的高尔夫球,极具视觉冲击力。普雷尔也成为了杂志历史上出镜最年长运动员。接受《星期天泰晤士报》采访时,普雷尔称自己这么做是为了警示世人多多关注健康。“很多人在我这个年龄已经过世了。”他暗示肥胖是导致人寿命缩短到一大原因,“很多人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放弃关注自己的身体。现代社会出现了太多肥胖的人,尤其是在年轻一辈中。如果我拍摄的照片可以激励现在的年轻人去关注健康和健身,我会把它看成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退役后,普莱尔一直在全球担任高尔夫大使,他特别关注儿童肥胖的问题,一直在敦促各个年龄段的人健身。

  99岁输给93岁老男孩

  阿什维尔城市网球公开赛有82年历史了,但这也没有它的参赛者岁数大。 90岁以上年龄组的男双决赛阵容是这样的:99岁的戴维携手97岁的老伙伴尼尔斯,对阵一对93岁的老男孩马斯和查瓦斯。结果不出意外,“年轻人”两个6:1获胜。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四个人传递并实践了一句话:年龄只是数字,而运动才是人生。

  冠军查瓦斯说:“我很高兴来这儿,我自己开着车来到这个城市,我很乐意到处跑。 ”而亚军尼尔斯则说:“在球场上的日子,天天都是圣诞节。 ”至于99岁的老大哥戴维·格雷,去年他才靠着现代医学挺过了轻度中风,他还换了两边的髋骨。但手术后3、4个月,他就提着球拍“复出”了。年轻时代,老戴维满世界地比赛,去争取胜利,他的朋友遍天下。如今,他是阿什维尔网球的活化石,1985年他就在比赛场地阿什顿公园打球了,这里还专门有一片球场以他的名字命名,俱乐部还有一片小墙记载着他的光辉历史。

  93岁的马斯说:“能跟 ‘网球先生’一起打上几年球,真是莫大的荣幸。 ”其实马斯也在阿斯顿球场打了20年球了。 “很遗憾他现在跑不了了,但他还能打球,跟他比赛非常开心。 ”再有4个月,戴维·格雷就满100岁了,他计划用一场网球比赛庆生。 “肯定,没问题。 ”他笑着说。

  其实,四个岁数加起来差不多有四个世纪的人打球,边上一群40多岁的观众才叫“倍受鼓舞”。可惜美国网协没有高龄对局纪录,不知道四个老哥们儿有没有去申请过吉尼斯。

(责编:张瑾琳、胡晶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