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超过预算应为220亿 非2200亿--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超过预算应为220亿 非2200亿

2013年07月22日1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超过预算应为220亿 非2200亿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王喆) 今天下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再晒‘三公经费’:这样的账本满意吗?”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白景明表示,从财政部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数超过预算数1.3个百分点,也就是220亿左右,不知道之前媒体报道的多出2200亿从何计算得来。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之前有媒体报道,80多个部门决算超2200余亿元,也太多了吧?有临时项目,需要增加预算可以理解,但这个数字还是让人匪夷所思。对两千多亿超支您认为是在合理范畴吗?该如何看待?

“从学术研究的角度,我不知道这个数是怎么来的。”白景明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数超过预算数1.3个百分点,也就是220亿左右,而不是2200亿,这是根据中央财政本级支出决算表数字上反映的。另外,决算如果超过2200亿,一般来说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比例,"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但我不认可这个数。从已经公布的中央本级支出决算表,决算超过预算的数只是220亿。"白景明诚恳的保证。

附:财政部网站公布的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决算表

(责编:王喆、曾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