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有种生活态度叫做看淡--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延参法师:有种生活态度叫做看淡

2013年07月24日15:31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生活里有种态度,叫做看淡,并不是对命运的一种服从和妥协,再好的脾气,也不是允许烦恼无理由的占据心地,让自己阳光、坚强、快乐的活着,这才是命运真正的清规戒律。 ”今天上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延参话人生”系列微访谈第4期时说。>>>>进入微访谈

    在回答网友“周围浮躁如此,将何以养静?”的问题时,延参法师回答说:“无论人生活在哪里,一片凄凉又如何,风尘仆仆又如何,人情凉薄又如何,我的心情我捍卫,其他都是风声、雨声、江声、涛声,任它如何澎湃,云我无心,它又奈何。”

    延参法师说:“生活的艺术,就在于一身轻松,心怀光明,就算岁月如流沙,也不要放弃自己的积极,自己的坚定,自己的尊严,智慧的人生,应该是创造一个向上、阳光的环境,而不是和命运讨价还价。”他认为,陷入烦恼时,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生活处处都是友好,幸福本来就昼夜不舍,是自己的苦恼把自己活成了一场披头散发。”

    延参法师给网友们的人生箴言是:“怀一腔善意,走一趟风雨天涯,经历着迎面杨花,欣赏着风云飘渺,这一腔善意,就是命运的风度,得失随缘去,云淡天地宽。行也在咱,留也在咱,让这一趟岁月,活成一场恬恬闲闲的悠然。” (实习生 李娜)

    相关链接: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相关新闻:延参法师:静心最大限度地捍卫了命运

(责编:谢倩、耿宽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