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带头 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先余:

“一把手”带头 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绩效考核

2013年07月31日08: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彭心韫)7月30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先余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国土资源部廉政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张先余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和生命线,国土资源部明确系统内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为廉政文化建设第一责任人,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绩效管理和考核,带动干部职工树立廉政意识、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

  张先余介绍,国土资源部门肩负着保障发展、保护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使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和生命线,廉政文化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又处在基础性的地位。

  国土资源部在廉政文化建设中主要把握以人为本、注重教育、因地制宜、贴近实际、注重实效、与时俱进等原则。要求部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实践者。

  通过在部机关设置廉政文化墙、建立网上廉政文化专栏、制发廉政文化用品等方式,营造全员参与、入脑入心的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开展警言佳句大赛、廉政征文、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带动全系统廉政文化建设。

  在工作合力上坚持密切协同、责任到人。专门印发《关于加强部直属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各单位班子主要领导是廉政文化建设第一责任人,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绩效管理和考核。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特色创建活动进行奖励。努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部直属机关和系统相互呼应的廉政文化建设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责编:彭心韫、王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