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官员夫人有义务在外交舞台上多穿中国品牌--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洪晃:官员夫人有义务在外交舞台上多穿中国品牌

2013年07月31日15:4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洪晃女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彭心韫)7月31日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洪晃女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谈到如何推广中国原创品牌时,洪晃说:“在外交舞台上,官员和官员夫人们有义务多穿中国品牌,推广中国原创,把中国的原创品牌的优点传播到世界上去。“

  “有一次在一位外国大使家做客,天气特别热,在场的其他外国男士都坚持穿着长袖外套,让中国客人感觉很拘束。大使看到这情形,马上主动换了一件短袖衬衫,中国客人一见大使都换上短袖了,自己也松了口气,脱下了长袖外套,跟大使交谈得十分愉快。一件短袖衬衫,马上拉近了他们的距离,所以说,服装有时候是能起到很大很大作用的,特别是在外交舞台上。”

  在洪晃看来,服装传达的不仅仅是浮于表面的衣着、色彩搭配,而是对于深层次的价值观念的理解和共享。

  洪晃说,“我一直想请中国官员,尤其是‘出头露面’的官员和官员夫人们,重视中国品牌,因为我觉得,他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在外交舞台上多穿中国品牌,把中国的原创品牌的优点传播到世界上去。主席夫人彭丽媛在陪同主席出访时,身着本土品牌‘例外’,还把‘百雀羚’产品赠与外国友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也希望看到更加普及一些。” 

(责编:彭心韫、宋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