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山寨"活跃 应加大惩处力度--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原理事长胡启恒:

互联网"山寨"活跃 应加大惩处力度

2013年08月08日16:5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彭心韫)中国互联网协会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8日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她认为,目前在我国互联网环境中,创新缺乏动力、“山寨“肆无忌惮,急需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处力度。

  胡启恒表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在创新和盈利上,面临尴尬局面。她说:“互联网企业为了生存就必须要盈利,但是当你投入大量的资本和人力,但是最后创新出来的技术却很快被别人抄袭,还不如做山寨,做山寨是赚钱最快的。这样的环境,让企业家往往缺乏创新的决心。”

  在胡启恒看来,侵犯知识产权在中国的成本过低正是创新能力不足的关键原因。“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和实施方式不够严密、执行不够有力度。如果你去抄袭别人东西,罚得你血本无归、倾家荡产,这样才可以让人感到山寨之路走不得的,必须自己创新。”

(责编:彭心韫、宋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