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明:中国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是社会正能量的代表--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中国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是社会正能量的代表

2013年08月09日16:08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今天下午,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微博)与著名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微博),共同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旭明侃教育第7期”微访谈,以“高校腐败案为何频发”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说:“高校出现的一系列腐败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道德约束、制度管理、法律底线和舆论监督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学校的书记校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从严治党,我认为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官,就高校而言要从严治理书记校长。治理高校腐败,千头万绪,可以有许多抓手,但就目前中国实际情况而言,就立竿见影能够产生效果而言,必须狠抓,那就是必须狠抓书记校长。一个单位副书记副校长出了问题,校长书记还厚着脸皮继续干那怎行?”

王旭明认为,担任高校的校长和书记,就意味着一份沉重的担子和严肃的责任,包括学校出事以后的追责。“中国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是社会正能量的集中体现和代表,必须是道德自律的典范,否则应主动请辞。高校腐败,令人伤悲;更令人伤悲的是,高校腐败所在学校领导和教授以及任命者的麻木以及听之任之。不要总拿制度的不完善找借口,白色恐怖时代出现的英雄烈士多的是,为什么不向好的学?!高校当自醒!”(实习生李娜)

相关链接:

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