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人生就是失败和挫折的一种再教育--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延参法师:人生就是失败和挫折的一种再教育

2013年08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人生就是失败和挫折的一种再教育,一个人的信心才是活着的动力,丢了可以再拿起来。”今天上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时说。>>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延参法师对正遭遇挫折的网友们说:“生活里难免遇到许多烦恼,甚至和我们对生活的认识有些背离,生活也很难顺着某一个人的意愿进行,但是记住一句话:人生在世间,不是来贩卖时间,而是来经过一场历练,管他是高山还是火焰。”

在回答网友“为什么总觉得自己怀才不遇”的问题时,延参法师表示,生活中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都不是很重要。固守自己那份平坦的心地,人生就是风力火力走过,只有内心风光无限之后的的安静,才是人生最美的收获。

延参法师也鼓励年轻人要坚持理想。他说:“生活的快乐,就在于对生活充满希望。没有人能拿走你的理想,命运在于坚持希望和对追求的不偏离。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应该是一个快乐的人,更是一个心底风光无限的人。”他认为坚持梦想要有勇气:“梦想是值得一生相与的事情,不必要妄自菲薄,自己的坚持就是最大的动力。请相信一句话,每个人都不是梦想的牺牲品,坚持生活会成为希望的成全者。” (实习生李娜)

相关链接:

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延参法师:生活是一个大课堂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