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手机让更多人患上语言交流障碍--人民微博--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手机让更多人患上语言交流障碍

2013年08月21日14:47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今天上午,知名作家、情感问题专家苏芩(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苏芩情感谈”系列微访谈,以“解密都市人际关系的微妙之处”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针对日前一则“新郎在新婚之夜忙着刷微博导致离婚”的新闻,苏芩评价道,“对新娘,是真爱。对手机,是依赖。可惜有时候依赖是可以打败真爱的。”她认为,手机让通讯更便捷的同时,却也让更多人患上了语言交流障碍。

在苏芩看来,都市生活压力让现代人的内心越来越封闭,对手机的依赖表现出人们渴望沟通的欲望。“很多人认为,唯有在虚拟的世界中,才可以畅快的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同时苏芩指出:“现实和网络的沟通模式是有差别的。虚拟的世界中,人们可以更安全的释放内心感受。很多内向的人更钟爱虚拟世界的沟通。但真正长久的朋友,还是要在现实中多多交流。”(实习生李娜)

相关链接:

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苏芩:都市人最累的是社交而非工作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