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谈薛蛮子事件:微博大V应尽量培育理性而非鼓动戾气--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胡锡进谈薛蛮子事件:微博大V应尽量培育理性而非鼓动戾气

2013年08月26日16: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8月26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彭心韫)26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微博大V们应当鼓励网民理性看待中国变化,营造团结网络氛围。

  日前,“微博大V”薛蛮子因嫖娼被行拘。胡锡进在谈到此事时表示:“我认为是他个人的问题,出了这样的事情,对他个人是个非常大的损失。这件事情肯定会对他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造成打击。但是这件事情是个依法办理的事情,就是个嫖娼的事,社会最后怎么看他,是看他跟社会之间的一种互动了。

  而在胡锡进看来,薛蛮子作为“微博大V”,也没有做到坚守“七条底线” ,保护网络环境。

  “我认为他没有做到,好几个大V都没有做到。薛蛮子是美国国籍,生活在中国,中国算是他的故国,他的故国更好一些对他一点坏处都没有。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舆论监督,但同时也不能鼓励网络造谣,我们应当在网络上尽量培育理性,而不是鼓动一种戾气。中国在转型、在改革,有很多困难需要渡过去,这时候全社会的信心和团结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一点是所有的网络大V应当致力去做的。”

  【访谈全文】: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68295/index.html

(责编:彭心韫、宋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