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我不懂微博 我只愿中国更好--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我不懂微博 我只愿中国更好

2013年08月26日16:5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8月26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彭心韫)26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搞懂微博,我全部的言论都只是希望国家和人民走得更好。”

  胡锡进认为,中国处于剧烈而敏感的转型期,社会上对于国家现状和未来的表达应该理性。

  他说:“中国在变化中、转型中,走的这个道路给我们国家带来了繁荣、进步和发达,同时社会上又有一些人对这个国家道路不是很有信心,总是跟西方国家比,所以中国的政治自信需要进一步巩固。尽管我们进步很快,但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卖力地勇敢探索,这是中国的真实状态,它并不理想,但是变化、进步很快。我们要知道自己会变得更好,同时也要有前进的信心。我全部的言论都是希望国家和人民走得更好。”

  谈到自己在微博上引发争议时,胡锡进说:“我也不知道我在微博上活跃是好还是不好,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太搞懂微博,微博上该怎么做我也有点犹豫,比较彷徨,很多明规则、潜规则怎么回事,我们也搞不太清楚。”

  胡锡进说:“很多网友都批评我,没关系,我都能接受。我想很多网友对现实社会中有各种各样的怨气,有时候就撒到我的微博上,没什么了不起。我也希望网友能够对发微博的人稍微宽容一点。我不代表政府,本身也不是官员,我就是一个报社的总编辑,大家千万别把我当政府的代言人,我就是代表我自己,代表《环球时报》,大家对我们宽容点。我觉得微博上需要各种不同的声音,大家都理性表达,来共同促进我们舆论场的繁荣,这样更好一些。”

  【访谈全文】: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68295/index.html

(责编:彭心韫、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