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酒店吃海鲜也要当心 @昆山发布通报食物中毒事件 

2013年08月28日16:4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8日电 去酒店吃海鲜还能食物中毒?今天下午,江苏省昆山市政府新闻办在人民微博平台的官方账号@昆山发布通报的一则食物中毒案例证明,去酒店吃海鲜也要当心。

    8月25日上午,有市民向卫生部门反映,8月24日在昆山市某酒店食用晚宴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经调查,初步判断为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市卫生局责令该酒店立即停业整顿,并依法立案调查。@昆山发布第一时间在其人民微博官方账号发布了该“食物中毒事件”的处理情况,表示已经“依法立案调查,同时对酒店留样食品、从业人员、加工用具及部分患者进行了采样,并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经过部分患者采样样品检测,部分从业人员、患者、海鲜池水样品中检测出副溶血性弧菌。”至此,本次食物中毒起因查明:为食用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水产品。随后,市卫生局对该酒店依法进行查封,执法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事后,@昆山发布还通过微博给市民科普: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多是因进食含有该菌的食物(多为海产品和腌制品)所致。症状为腹泻、呕吐、发热,患者常有脱水现象。轻患者可不用抗菌药物,症状重者可给左氧氟沙星等喹诺酮类或头孢菌素、阿米卡星等抗菌药物,脱水者需输入生理盐水及葡萄盐水。病程自1~6日不等,一般恢复较快。(李娜)

(责编:李娜、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