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能源环境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3年09月08日17: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论坛”(能源环境国际论坛)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解读国家能源环境政策,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投洽会”期间举办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论坛——能源环境国际论坛,邀请有关专家齐聚一堂,解读国家能源环境和节能减排政策,为企业如何适应国际上通行的能源环境标准出谋划策。

据了解,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步伐明显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数量、规模和领域增加,对中国和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2年底,中国企业投资设立的境外企业超过1.8万家,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企业资产总额接近两万亿美元。

专家们强调,民营企业走出去在开发能源的同应强调环境保。我国民营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也在目的国遇到越来越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政策制约,如何掌握世界环保趋势,提高自身环保意识,提升产品环保质量是我国民营企业走出去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作为全国第一家专门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宣传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政策的责任,为民营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大家还就民营企业倡导企业树立环保理念,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实现自身盈利与环境保护“双赢”;要求企业遵守东道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投资合作项目要依法取得当地政府环保方面的许可,履行环境影响评价、达标排放、环保应急管理等环保法律义务;鼓励企业与国际接轨,研究和借鉴国际组织、多边金融机构采用的环保原则、标准和惯例等进行了非正式讨论。

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和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相关同志做了精彩演讲,近300人参与了论坛讨论。

(责编:王喆、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