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限制中国对法出口无益于中法贸易平衡

[摘要]我们注意到中国最近30年取得的最大的成就,就像我前面说过的,35年以前我来过中国,我知道当时和现在中国所取得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在30年的发展过程之后,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
2013年09月19日14: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做客人民网

  编者按:9月19日10:30,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法关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进行解读和交流。

【访谈预告】 【图文直播】 【访谈视频】

白林:法国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遇

  [主持人]:中国的崛起,引发了世界的瞩目,国际上有一些对我们不一样的看法或者声音,其中有一种叫做“中国威胁论”,您怎么看“中国威胁论”?

  【白林】:我想会有这样的民意的反应,其实是因为中国这些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非常迅速的取得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导致在中国境外的一些反应,但是我们法国政府对中国的政策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表态,这也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年访问中国期间和习近平再一次的强调的,我们法国十分重视继续展开和中国的双边关系,进一步的去加强法中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不断的强化法中的经贸往来。我们认为,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个威胁,而是一个机遇。 【更多】

白林:限制中国对法国出口,无益于中法贸易平衡

  [主持人]:中法贸易往来是两国人民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中欧刚刚结束长达一年的光伏产品反倾销案争端,中方希望与贸易伙伴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请问法方在未来对于改善中法贸易环境有没有什么具体措施?

  【白林】:我们希望继续加强和中国的关系,一方面我们会延续和强化我们在传统合作领域的各种合作项目,包括核能、航空航天的领域,同时我们两国的元首也决定要去开辟一些新的合作领域,来更好的为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希望法中的贸易往来能够实现平衡,但是我们认为实现平衡的方法应该是加强法国对中国的出口,而不是限制中国对法国的出口。 【更多】

白林:将继续加快签证手续颁发过程,争取在72小时内颁发

  [主持人]:很多中国人到法国旅游,您刚才说会给中国游客一些方便,今后对中国人有没有更开放或者更便捷的优惠条件,比如能让他们快速的通关或者得到签证,进一步保证中国游客在法国的旅游安全?

  【白林】:我们将继续加快签证手续颁发的过程,我们希望向中国的游客和中国的企业家提供各种更加方便的条件去法国。今年我们看到这些便利签证的措施已经开始见效,我们看到更多的中国朋友到使馆申请签证,我们签证颁发的周期时间也有所缩短,最理想的是我们希望争取在72小时内颁发签证,但是当然在黄金时期的时候就比较困难。我们的措施除了加快手续之外,也包括减少我们向申请者要求出示的资料。 【更多】

白林:非常喜欢莫言的小说,他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

  [主持人]:说到中法文化不能不提法国的电影,包括吕克贝松、让·雷诺,我非常喜欢苏菲·玛索。您有没有看过中国的给您印象非常深的电影?您看过莫言的小说,由他新的小说改编的电影,有没有一天可能改编成电影去拿戛纳的奖?

  【白林】:我个人非常热爱电影,其中我特别喜欢中国的电影,我欣赏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还有一系列的中国导演的电影。最近在电影这个领域很高兴的看到了一些法中电影合拍的项目,现在有两部电影正在拍摄,第一个是范冰冰和法国的著名演员珀波一起演的《画框女人》,第二就是法国世界级的导演阿诺在内蒙古拍的《狼图腾》。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莫言的小说,我觉得莫言在他的小说里非常生动的介绍了他的家乡山东。 【更多】

白林:中国近30年取得的成就,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个民族都有他的精神和梦想,法国在自我发展成为世界发达国家的过程当中,也有一定的民族意识或者民族的精神,就像中国人现在每个人都说的中国梦一样,不知道法国在那时候完成自我发展,跻身发达国家行列中有没有一个法国梦,我们知道高卢雄鸡也能代表一部分法国人的精神,不知道法国在那时候有没有这样的象征或者符号?

  【白林】: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法国就像刚才我说的,是一个文化大国,我们法国也不断的在弘扬一些价值观,而且其中的价值观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普世的价值观,法国所追求的一方面是经济继续的发展,另一方面,是欧盟建设。我们注意到中国最近30年取得的最大的成就,就像我前面说过的,35年以前我来过中国,我知道当时和现在中国所取得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在30年的发展过程之后,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 【更多】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