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延参法师谈慈善公益事业:社会应向全民公益方向发展

2013年09月25日11:01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肖潇) 据日前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慈善透明度与去年相比有较大提高,这也见证着我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今天上午,坚持在微博上倡导“微公益”的延参法师(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微访谈,与网友共同关注我国的慈善公益事业。>>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延参法师表示,网络微公益的健康发展,给网友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也丰富了慈善的形式。同时他表示,“很感谢这个时代,很幸运能参与了许多公益方面的事情,我更多的是支持白血病患者的康复医疗,这也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可贵和尊严”。他坚信,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才是这个社会的希望和方向,慈善公益是一种担当和责任,更应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关于慈善机构应当如何树立威信的问题时,延参法师表示,社会本身是个大家庭,互帮互助的行为带给了这个社会信心。而公益机构这个平台,也可以理解成公益慈善的一种“接力”。毕竟一切都是在发展和完善中,出现一些参差不齐的问题,也是对公益事业的一种提醒。他希望大家都能以用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