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新加坡驻华大使: 新加坡人爱惜城市发自内心

2013年10月11日18: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彭心韫)1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专访。新加坡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在罗家良大使看来,建设城市,硬件固然重要但关键在于市民的爱惜,而这种爱惜发自内心。

  罗家良说:“新加坡在做规划的时候,都会考虑到要绿化这个小镇,都会考虑公共交通的便利,所以地铁线、高速公路都要预先的设计。污水回收、污水管理、垃圾回收这些部分也很重要。提到“花园城市”这方面的规划,我觉得以上都是硬件,软件方面也非常重要。无论种多么多的花、树,如果市民不爱惜这个城市,乱扔垃圾,这个城市也不会美丽。我们也要教导孩子不要随意吐痰,不能乱扔垃圾,这是很重要的美德,要从小开始教导。

  无论治理环境的强制措施多么多,爱惜城市还是要出自市民的内心,因为我们不可能把警察设在所有的地方,教育还是最基本的方式。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