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新加坡驻华大使:中新将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合作

2013年10月11日18:1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彭心韫)1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专访。提及“推进中新合作新领域”,罗家良大使表示,食品安全是中新合作的首要新领域,结合新加坡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和中国食品天然资源优势,进行互补结合。

  罗家良表示:“中新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我们向来秉持着与时俱进的宗旨,就是不能老做同样的东西。我们一开始的时候发展苏州工业园,那时候中国正在着力于发展现代工业园吸引外资,后来中国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我们又在天津发展生态城,现在在跟广东合作广州知识城,主要是帮助广东经济升级转型。”

  接下来将在哪些新的领域合作呢?罗家良说:“第一个就是食品安,食品安全是两国人民都非常关心的议题。我们现在在吉林有个食品区,就是运用新加坡的管理模式,结合中国的生产优势,来共同生产安全食品。另外一方面,就是现代服务业,尤其是金融业。中国正着力把人民币国际化,新加坡是一个区域的金融中心,我们有这个条件可以来互补,互相合作,来增加人民币在国际市场里,尤其在区域的运用。另外一个领域,我觉得就是社会管理。可能出于两国在文化、语言甚至历史上的相同渊源,新加坡的一些社会管理模式可能值得中国朋友参考、借鉴。我觉得这些都是新的合作领域。”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