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新加坡驻华大使:人才、廉政、和谐是新加坡发展秘诀

2013年10月11日18: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彭心韫)1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专访。罗家良大使表示,就新加坡的发展经验来讲,重视人才、政府廉洁、社会和谐,是其成功发展的三大关键因素。

  强国论坛网友“黑椒牛柳”问,对比从前,新加坡是资源匮乏的贫穷小国,一跃成为先进的国家,您认为原因是什么?您认为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罗家良说:“首先我只能说新加坡是很小很年轻的国家,不敢说有什么东西可以教中国,或者让中国学习的,当然我们也有发展中的经验,也非常愿意提供给中国朋友来参考。”

  他说:“新加坡成功发展的因素。第一就是人才培养方面。因为新加坡本身天然资源不多,人就是我们最主要的资源,所以我国一向都非常重视培养人才,让每位小学生都尽可能发挥他的潜力,不会因为贫困或没财务上的资源不能上学。

  另外,就是有效的政府,廉政的制度。执法要严,行政要透明,对于不法行为一定要非常严格的取缔,纠正,这样才能给外来投资者对新加坡有信心。

  第三,就是社会和谐,这是很重要的,新加坡是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我们很多种族用的语言也不一样,需要大家和睦地住在一起,共同创造和谐社会。”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