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数千团队报名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 争晒“下乡”成果

2013年10月12日17:0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张葳)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的报名阶段日前结束,全国高校热烈响应,共有约500所高校的4000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评,总人数7万,超出上届活动的3倍。各团队纷纷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晒出暑期服务基层的经历和成果,引发10万条网友留言互动。接下来将选出200个团队和100位个人进入投票阶段,继续展开激烈角逐。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向青年学生发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的号召。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下,人民网以强国论坛为平台举办了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鼓励广大高校学子勇担使命,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民情。评选活动吸引了各大院校和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组委会收到了数千份报名材料,社会实践的主题分为支教助学、公益帮扶、社会调研、知识普及、文体活动等多个类别,队员人数最多有500多人,时间最长的4个多月,遍布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大学生们暑假不选择玩乐而是走向社会、走入基层去长知识、炼本领、做服务的精神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网友“花冠”表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们不再埋头苦读,开始融入广大的民众之中,把根深深植入祖国的沃土,感谢你们的举措,同时也祝贺你们的成长!网友“yamingyu6505”评价支教团队:那么多90后学生能够走进大山,帮助这些孩子们,让我们成年人都有点肃然起敬了,希望能够再接再厉,不要辜负孩子们的希望。网友“俏俏俏俏”留言:从你们的努力中,我看到了青年一代将成就的中国之梦!

评选活动初选阶段结束后,将评出200个团队和100位个人的入围名单,并开始网络投票。之后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答辩,最终选出成果突出、成绩优异的团队或个人,进行表彰及颁奖。获奖团队还将受邀参加高校宣讲会,与同学们分享实践过程、交流实践经验。

今年6月,人民网曾招募组织了50个大学生公益团队,7-8月走入甘肃临夏、四川雅安、云南玉溪等地开展支教、环保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总人数1000多人。各队的公益活动过程在强国论坛进行了实时播报,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公益团队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关注与好评。在本届评选活动也有其中部分团队的身影。

 

(责编:张葳、姚治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