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高考不改革是对民族和未来的不负责

2013年10月14日08:5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肖潇 实习生王晓婧)日前,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微博)在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时指出,高考改革应该在关系民族未来和人才素质培养的大问题上发力,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国学应该更多更广地渗透进高考当中。>>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认为“高考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但该牵的还得牵”。他提出可通过降低高考中英语的刚性要求,降低难度,根据不同学校和专业的要求提出不同标准,或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等方式推动改革。“高考不能乱改,也不能不改,乱改不如不改,不改更是对民族和未来的不负责。”

同时他强调,应当根据当下的需要和长远的发展适当减弱英语权重,并将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学内容渗透到课程教学中去,并在高考和各级各类考试中,增加对于掌握传统文化尤其是国学的刚性要求,“每一个中国学生必须学好语文,不必须学好英语”。

王旭明还通过人民微博呼吁有关方面,要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魄力、更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促进高考改革。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