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周边地区成北京PM2.5最大来源 联防联控亟需落实

2013年10月23日14:0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彭心韫)23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北京市PM2.5的主要来源是周边地区污染、市内机动车尾气以及燃煤和工业排放,其中最大的来源是周边地区的外部输入,占两成以上,因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联防联控尤为重要。

  方力表示:“全年平均地看,北京市24%以上的PM2.5来源是外部传输影响,大数可以记为四分之一。其次是市内机动车尾气,大概占22%,再次就是燃煤、工业排放和扬尘,大概都是16%左右。最后还有一个5%,是农业、秸秆燃烧,餐饮油烟等其它。如果把外来的四分之一去掉,按照本市自身的污染物排放计算,这样大概是机动车30%左右,燃煤、工业排放、扬尘大概各占20%,其他不到10%。”

  为了治理北京PM2.5,国家曾下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联防联控的实施方案,方力说:

  按照国家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每个省市区都已经跟国务院签订了责任书,我觉得最根本的是每个省市区都把这个责任书落到实处。在空气重污染的情况下,各省市区也都把重污染的应急预案落到实处,同时提高重污染预报水平,在治理大气的科研方面加强共享。”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