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未来五年淘汰1200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2013年10月23日14:0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彭心韫)2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印春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为实现未来五年压减燃煤1300万吨以清洁空气的目标,将改造燃煤电厂、锅炉,压减燃煤调整能源结构;另外将调整北京市产业结构,未来五年内要淘汰1200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刘印春介绍道:“前段时间北京市发布了《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了在未来五年压减燃煤1300万吨的目标,到2017年全市煤炭使用量应该在1000万吨以下,在北京市整个能源结构里面占8%左右。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制定了一个压减燃煤调整能源结构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哪些地方压,压多少,什么时候压,谁是责任部门,甚至到每个大的锅炉我们都有具体定位。”

  刘印春说:“主要抓四个方面工作:第一个是燃煤电厂,北京现在有四个燃煤电厂,准备全部进行改造,改造后全是燃气的。第二个就是燃煤锅炉,要求六个城区的燃煤锅炉在2015年以前要全部改造完成,改造后能减100万吨煤。明年四级以上的工业开发区的锅炉全部改造完,这也能减50多万吨煤。第三,调整北京的产业结构,未来五年之内要淘汰1200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最后,城乡接合部、农村的散煤使用也要压缩,今年换优质煤80万吨。”

  “我们把1300万吨燃煤的压减量从市级层面分到发改委、环保局、农委等相关部门,每个区县也都有计划,每年都要考核能耗,还要请社会中介组织去考核,我们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