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二战期间中国是唯一对犹太人开放的国家

2013年10月28日15: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张庆成) 今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专访。提及“二战期间犹太人遭受纳粹大屠杀”这一话题时,马腾大使表示,二战期间上百万犹太人没有地方可去,只有中国是唯一一个对犹太人开放的国家。

    马腾表示,二战期间,犹太人在欧洲遭受了迫害,上百万的人没有地方可去,世界上唯一一个对犹太人开放的国家就是中国,他们至今都记着这样在历史上发生的事情。马腾表示:“二战期间中国对犹太人的拯救,就是在黑暗中给我们的一盏亮灯。”

  在谈到中国与中东关系时,马腾大使表示:“中东地区对中国来说非常的重要,中国15%的能源来自中东地区,中国在世界上也越来越重要。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有十几亿人口,以色列有800多万人口,在人口方面只相当于宁夏的人口,这个是我们之间很大的差别,但两国还是有各自的优势。以色列在技术方面在世界前十位或者前五位之列,所以我们能为中国做很多事情,中国同时也能为以色列做很多事情,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合作只是第一步。”

(责编:张庆成、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