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以色列大使馆微博在中国的“粉丝”最多

2013年10月28日15:0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张庆成) 今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专访时表示.中以两国不仅要加强政府间交流,还要加强民间交流。

  马腾表示:“我经常去中国的一些院校见一些学生,我见到的学生都非常的优秀,他们对以色列了解的非常多,他们问的很多问题都让我很吃惊。但是中国普通老百姓对以色列的了解还不多,我们主要的使命就是要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是政府之间的,还有民间的交流。”

  马腾大使告诉记者:“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的微博现在的粉丝达到了24万,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吃惊的,因为我们在别的国家谈起来的时候最高数字也就是上千,在中国竟然有这么多的粉丝。我们也在推进以色列旅游,也在鼓励以色列人到中国旅游,中国人去以色列旅游,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同时还有学生交流的计划,目前有个特殊的留学计划,给学生提供奖学金,他们可以去以色列留学,我们目标就是通过加强民间交流来增进两国的关系。”

    在谈到教育话题时,马腾大使说:“犹太的传统是非常重视教育的,我们每个人总是强调教育的重要性,这是我们社会共同努力的目标。在以色列我们总是鼓励学生要提问,不要把任何东西看成理所当然是这样的结果。我们也可以和中国一起在教育方面进行一些合作。上周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院长来中国访问,他参观了北大,跟北大进行了合作的探讨,不久前特拉维夫大学代表团也跟清华大学进行了会谈,还访问了上海的一所大学,这就反映了我们两国关系之中的一个重要的方面,这不是政府层面的,而是民间的交流。”

(责编:张庆成、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