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新闻发言人”高危是不正常现象

2013年10月28日15: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仝宗莉)今天下午,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王旭明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所谓“新闻发言人”的高危现象完全是一种被扭曲的不正常的现象,言者无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定要让新闻发言人不高危。>>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谈到,长期以来,我们重视做而不重视说。做好做坏无所谓,说不好则万万不行。让发言敢说爱说会说,就可允许发言人一时有失误或说不好,有失误及时纠正,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定要让新闻发言人不高危。

王旭明认为,新闻发言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方面素质要求很高,同时还要具有一定天赋才能做好的工作。新闻发言人必须走职业化道路,才能发展起来,可以和职务挂钩,但不能等同于职务。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