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油条哥"刘洪安:曾梦想出人头地 如今把雷锋作为精神偶像

2013年10月31日17:5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北省“油条哥”餐饮管理公司刘洪安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房爽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谢婷)3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活动第三场——“用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在北京举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北省“油条哥”餐饮管理公司刘洪安参加座谈会,作为嘉宾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油条哥”刘洪安说,自己也曾梦想出人头地、过富足生活,但现在雷锋才是自己真正的榜样和精神偶像。

  “油条哥”刘洪安与强国论坛网友分享自己在“学雷锋”方面的思路转变过程,他说,从最初的不知道到底应该向雷锋学习些什么,到现在把雷锋作为自己的精神偶像,这种转变让他觉得内心更加充实。他认为,应该学习雷锋吃苦耐劳、勤奋工作的精神;学习雷锋甘于平凡、在工作中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学习雷锋公而忘私、顾全大局的精神;学习雷锋无私大爱的精神。

    “油条哥”刘洪安和家人一起经营一家早餐店,因他的油条坚决不用“复炸油”,被消费者亲切地称为“良心油条哥”,他也因此当选了第四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责编:谢婷、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