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刘正琛:雷锋精神的根源是对人的关心和爱,永远不会过时

2013年10月31日19:2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国内首个民间骨髓库创办人刘正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房爽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谢婷)3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活动第三场——“用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国内首个民间骨髓库创办人刘正琛参加座谈会,作为嘉宾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刘正琛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因为其根源是对人的关心和爱。

    座谈中,主持人代表网友向刘正琛提问。谈到“公益之路困难重重如何克服”这一问题时,刘正琛说,之所以能坚持十年做公益,一是感受到雷锋精神中的“草根”服务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内化成为公益团队的领导力;二是自己患白血病后,对其他白血病患者产生了一种责任感,认为自己有责任把爱传递给他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

    刘正琛还表示,在公共服务的很多领域,例如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抵御自然灾害等方面,非常需要雷锋精神,也非常需要更多的公益组织,才能更好的引导、培训志愿者,更好的为公众提供服务。

(责编:谢婷、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