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蒙古国驻华大使:《中长期合作纲要》为中蒙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2013年11月06日18:1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张庆成)今日,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在北京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专访。苏赫巴特尔大使表示,中蒙共同签署的《中长期合作纲要》为中蒙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苏赫巴特尔大使表示,中蒙两国关系近二十多年来非常积极、快速地扩展,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互访、交往不断加强,并且高层互访和交往比较频繁化。蒙古国总统在2013年9月份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也会见了习近平主席。在这个会见后不久,应李克强总理的邀请,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也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双方共同签署了《蒙中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合作纲要》。

  在谈到《蒙中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合作纲要》时,苏赫巴特尔大使认为:“这次我们共同签署的《中长期合作纲要》的主要精神是要进一步加强推动落实2011年双方之间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且还有一个重点,两国之间各个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计划5—10年扩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是长期、稳定的发展两国经贸合作,该中长期合作纲则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责编:张庆成、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