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蒙古国驻华大使: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最大投资国

2013年11月06日18:1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张庆成)今日,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在北京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专访。苏赫巴特尔大使表示,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最大的投资国。

  苏赫巴特尔大使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排世界第二,为蒙古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此同时,在良好的环境下蒙古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矿业投入经济循环,并且通过两个邻国和第三国开展广泛合作。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蒙古国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所以双方要发挥各自的潜力和优势,对将来的合作作出推动性的步骤。在互利合作的结果下,贵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也是蒙古国最大的投资国。

  在谈到两国合作方式时,苏赫巴特尔大使表示:蒙古国的煤炭、铜、锌、石油、铁矿都直接向中国出口。未来蒙古国政府将要奉行的政策是把矿业的利润放在重要的位置上,用矿业来支撑、推动其他领域的发展,并且想在蒙古国建设一个加工厂,蒙古国实行的这些措施,中国也都持积极的态度,并非常支持,蒙古国对中国表示感谢。 

(责编:张庆成、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