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叶青:刹住奢侈浪费不正之风最有效的办法是公开曝光

2013年11月05日1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尹深)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它的通过,将节约与反浪费提升到了法规高度,保证了从源头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的可行性。今日14时,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微博)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以“如何刹住奢侈浪费不正之风”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叶青认为,刹住奢侈浪费不正之风最有效的办法是公开曝光。>>点击进入微访谈回顾

叶青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具有重大的意义。他指出,从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就重视厉行节约,现在上升为法律,一是实现了反对浪费的法制化,二是实现了常态化,三是实现了违规必究的承诺。

《条例》中提到要“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对于应该如何监督检查的问题,叶青指出,三公消费中,吃喝、出国容易控制,难在公车私用。他建议称,以公车为例,公车私用可以用北斗卫星监督。“武汉的一家企业已经有了软件,免费提供给万家机构使用。对外可以使用专门的车牌,便于老百姓直观监督。总之,要内外兼修。”

有网友向叶青提问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将节约提升到制度高度,您觉得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叶青表示,“八项规定是党内的决议,条例是法律的一种。依法治官,管住嘴、管住腿,成为可能。”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