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国家气候中心专家:2015年全国县城实现“雾霾天”提前半天报

2013年11月07日15:3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彭心韫)7日,国家气候中心气候与气候变化服务室副主任高荣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到2015年,全国县以上城市将实现雾霾、沙尘、重污染的预警预报,预报时效最多可提前半天以上。

  高荣表示:“就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向社会提供的是24小时的雾霾气象等级预报,根据预报的气象条件等级,发布雾霾天气的预警,更长时间的预报从技术上还比较困难。”

  高荣透露:“中国气象局已经制定《环境气象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15年,会在全国县以上的城市开展雾霾、沙尘、重污染气象条件的预警预报,预警时效可以提前三到六个小时以上,预报准确性可以在2012年的基础上提高5%。”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