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气候变化绿皮书》编者:春运期间是雾霾高发期

2013年11月07日15:3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彭心韫)7日,国家气候中心气候与气候变化服务室副主任、《气候变化绿皮书》编写者之一高荣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10月份到3月份是我国雾霾高发时段,对公路交通和航空运输影响较大,易致交通事故发生,必须密切关注其对春运的影响。”

  高荣表示:“从目前的预报能力来说,还不能预报两个月以后春运期间的情况,但是从常年的气候背景来说,10月份到3月份是我国雾霾高发时段,因此肯定会出现这种雾霾天气,需要关注临近雾霾预报,避免影响春运。雾霾特别对公路交通和航空运输的影响较大。举两个例子,2011年4月7号,滨保高速天津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同一天在河南社旗县境内发生汽车相撞事故,造成11人死亡,安徽萧县也发生24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2012年3月18号的时候,武汉十堰的高速公路高速湖北襄阳市因大雾发生11起交通事故,造成3死2伤,北京首都机场因大雾取消274架次航班。”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