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英国驻华大使:英国人领取养老金年龄将延迟两年

2013年11月0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彭心韫)8日,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英国正在改革养老金制度,领取年龄将由65岁提高到67岁。

  采访中,吴思田对英国的养老体系进行了介绍。他说:“我们的养老金制度是:一半政府提供,一半私人提供,每个人到65岁以上就会拿到,我们现在正在改革中,不久的将来,年龄会稍微高一点,会到67岁。”

  吴思田说:“政府提供的部分,每一个英国人都享有;除了这个之外,就是和工作有关的,叫做职业养老金,由个人和其雇主支付。每一个雇员每月会拿出薪水的一部分,雇主也会付一笔钱,到雇员退休的时候,就会有薪水的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的一笔钱作为养老金,基本的体系是这样的。”

(责编:彭心韫、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