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周放生:国企改革不该搞下岗分流 应推进改制分流

2013年11月21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罗知之)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面对国企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国企业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共同探讨混合所有制是否将成国企改革新方向。>>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周放生表示,现代现代企业制度包括:产权制度、、治理制度、员工持股制度、考核制度、薪酬激励制度、公司劳动用工制度、破产制度等。

他认为,国企改革不应该搞下岗分流,而应该推进改制分流。实践证明这样的改革方式不会造成大家所担心的大面积下岗,职工还可以受益。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