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潘涛:希望通过书籍出版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3年11月29日17: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金城出版社总编辑潘涛(李哲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李哲 王玫) 17日,以“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在穗召开。当天下午,中欧社会论坛执行主席陈彦、金城出版社总编辑潘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城市之梦:中欧对话与城镇化再思考”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在回答网友“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建立有何意义”提问时,潘涛表示,中国的城市现在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发展很快;而在欧美小城镇,隔几年去看并没有什么变化,这些城镇山清水秀,环境维持得很好。城镇化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需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因此,我想通过文字出版的形式,把欧洲好的经验与案例介绍给中国各级决策者与城市规划者,帮助他们完善思路,从而推动城镇化更好地发展。”

  潘涛认为,城市发展中很多问题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不能豁出生存搞发展,一旦造成恶果,要想恢复原来的状态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城市环境与生态,一旦遭到破坏,要恢复的话不仅投入十分巨大,而且不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出版人,应更多地为学术思想和政策制定传递各种声音,为社会发展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他如是说。》》》进入访谈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