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杰拉尔马宁:更好地使用公共区域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2013年11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能源城市》秘书长杰拉尔·马宁(李哲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李哲 王玫) 17日,以“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在穗召开。当天下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资深参事、著名水文地质学家王秉忱与法国《能源城市》秘书长杰拉尔·马宁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城市污染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杰拉尔·马宁认为,人群、交通、污染源的密集使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特别突出。空气污染问题也是欧洲在发展道路中曾经经历过的一个问题,比如上世纪的伦敦。他建议,使用更加清洁、有效的能源来减低对空气的排放,有助于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杰拉尔·马宁希望公共区域中能留出更多的空间给行人与骑单车的人。他表示,在中国,单车道非常少,未来应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在欧洲也有相关的例子,比如说在哥本哈根,几十年前有很多单车道,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这些单车慢慢地被汽车所取代了。尽管如此,在这些年来我们看到一个趋势,就是这些单车又慢慢回来了。这说明在城市化过程之中,如何更好地使用公共区域,对于减少碳排放非常重要。”

    杰拉尔·马宁提出,保护环境目前最重要的是改变人们的意识,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好地使用能源资源。世界各国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有义务探讨在未来如何提高能效、采取更加低碳的生活方式。》》》进入访谈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