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埃尔卡蓝默:有机发展是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模式

2013年11月29日17:4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欧社会论坛基金会主席、梅耶人类进步基金会主席皮埃尔·卡蓝默(李哲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王玫 李哲) 11月17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2013)正式开幕,与会中欧学者就新型城镇化、人的城镇化等话题进行了多维度探讨。未来城镇化如何发展?中欧双方在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可在哪些方面进行借鉴?18日,人民网邀请中欧社会论坛基金会主席、梅耶人类进步基金会主席皮埃尔·卡蓝默做客强国论坛,以“城镇化与城市治理”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在回答网友普遍关注的“未来城镇化在环境治理方面应如何发展”的问题时,皮埃尔·卡蓝默表示,环境治理不能走过去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应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将过去机械的发展模式改变成一种有机的发展模式。他说,城市不是一部老旧机器,而是一个有生命的有机物,有自己的新陈代谢和运作方式,因此,在规划城市的过程中应把环境因素考虑进去,唯有这样,才能与环境和谐共处。此外,有机发展也不应一味追求速度,如何将发展脚步慢下来也是中国应逐步考虑的问题。

  在谈到有机发展时,皮埃尔·卡蓝默还以交通为例子加以诠释。他说,当前欧洲,已有越来越多的人靠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来出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的情况。因此,即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要从理念上改变,“有机发展才是未来社会应该采取的一种方式。”》》》进入访谈

(责编:王玫、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