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格哈德斯塔尔:成功的城镇化发展应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2013年11月29日17: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李哲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李哲 王玫) 17日,以“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在穗召开。18日下午,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城镇化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回答网友“可持续城市的概念与如何建设可持续城市”提问时,格哈德·斯塔尔表示,所谓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就是我们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要顾及到不同方面、不同区域的一些因素。不仅要建设好不同地方的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要尊重在发展之中对环境、经济与居民的影响,这样才能达成平衡的发展。

  斯塔尔认为,城镇化可以使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口享受到全球化经济的红利,但也必须看到,过去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是高能耗的。随着未来人口的进一步发展,如果每个人还过着这种高能耗的生活方式,我们必将不可持续性发展,而且也会影响到人们对经济发展红利的分享。“因此,我们才要强调可持续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的发展,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各国共同的问题。”

  在谈到什么是成功的城镇化发展时,斯塔尔说,成功的城镇化发展不仅是政府之间的对话,更重要的是能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参与。“公民社会是可持续城市发展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公民发出的声音让决策者知道该怎样去建立公共交通、住房政策等。因此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机制,让我们听到社会的声音,借助社会力量来共同发展,这就是可持续的城市建设。”》》》进入访谈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