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高校关键部门岗位可三年轮换 年年审计

2013年12月04日09: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欧兴荣)最近,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被调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昨天做客人民微博时表示,对高校关键部门如人事、财务、基建、招生、后勤等部门,可实行轮换制,最多干三年,还要年年审计。>>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表示,高校腐败多发生在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人身上,要牢牢抓住三关键,重点检查三关键,时时不忘三关键,管理严格是爱,反之则是害。“以人大蔡(荣生)事件为例,如果当三年处长就让其换岗还有今天吗?”

王旭明还认为,人大蔡荣生事件引发的高校反腐败话题十分有意义,学校本是最圣洁的地方,根本就不该发生这样的事儿,发生了应该积极面对、智慧面对,而不应像社会上一些单位和部门那样推诿扯皮,官话套话一堆。“人们对学校腐败的痛恨恰恰说明人们对学校还寄予一份希望,学校当自省,校长该反思!”

王旭明还进一步表示,人大蔡荣生、浙大陈英旭和成都一高校书记校长双双被拘等等虽然都是个别和少数,但影响恶劣,绝对不能等闲视之,更不能姑息养奸,不能以个别人无碍大局为由不闻不问、置之不理,要严管严处!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