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知识分子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脸

2013年12月04日09:2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欧兴荣)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昨天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访谈时表示,知识分子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脸。>>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认为,高校和知识分子不能只靠法制才能保持高尚,道德、良知和知识分子应有的尊严都要强调,不能要钱不要脸、要色不要脸、要学位不要脸,所有这一切要脸是第一位的。“知识分子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脸!”

对待类似“人大蔡荣生”的高校腐败案,王旭明认为,应该建立一些耻辱杯、耻辱柱和耻辱档案,凡是出现过类似事件的学校都应当警钟长鸣。

王旭明还表示,抓师德要从学校一二把手开始,不把学校领导和班子队伍的德建设好,何谈师德?“当前学校师德至少应包含两方面含义,一方面是书记校长处长科长之类的官德,一类才是普通老师的师德,无官德的学校肯定无师德。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